闲抛闲掷野藤中

我拿着冰棍站在水库边

这根棒冰的寿命是有限的。即使我不吃它,它也很快化了。若是化了,它便滴到堤坝上,进了水库。若是我吃了它,它又随着我的屎尿进了抽水马桶。抽水马桶连着那隐秘的地下河道。地下河道又或多或少的指向这个水库。所以,不管怎么说,即使我在地球的另一边吃这根棒冰或者不吃,它都是和这个水库有缘的。

地球这趟班车已经开了四十五亿年,或许它还将再开四十五亿年。你看它绕着太阳转了一圈又一圈,多无聊,它又真正去过哪里?地球是圆的,它的轨道是圆的。我们出生又死亡,从尘土来又化于尘土,这也是圆。圆是一个开始,也是一种回归。圆的意义不在于去哪里,走多远,这些不重要。八十年,或者二十年,或者一天,或者长如宇宙,都可以是一个圆。我们坐在这趟已经运行四十五亿年的班车上就应该明白,去哪其实并不重要,关键是我们能否在茫茫星海守住彼此的开始以及彼此的尽头。

我拿着棒冰站在水库边,风很大,冰很甜。 

评论
热度(4)
 

© 古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